猫茶

© 猫茶 | Powered by LOFTER
 

【喻魏】五次魏琛找了女朋友,每次都被喻文州搅黄了

阿塔:

老影:



喻文州的喻,魏琛的魏】




非常深井冰,各种意义上的渣文笔·····就是傻白甜一下!不要理我!】




打的话不要打脸】




第二赛季刚开始的时候魏琛找了个女朋友。




女朋友刚开始玩荣耀,玩的术士,据说是因为术士有一套30级的套装非常好看。魏琛那会儿还是个甜言蜜语的小青年,就说这有什么难的,蓝雨就是术士多,我给你凑一套来。




女朋友很是开心,么么哒亲爱的用了个遍,魏琛行动力极强,当晚就凑齐了套装-----不是蓝雨的,是他小号和人交易来的,约了个挺文艺的地图就和女朋友不见不散。




好死不死她们一边刷着“你好厉害”“老婆你开心就好”的文字泡的时候,有个魔道学者戴着童话里的大巫师帽骑着扫把低空掠过,一道星星射线刚好落在女术士边上,然后发了个文字泡,好可惜不能用六星光牢,不然我就可以锁住你了。




魔道学者落下地来行了个礼然后骑上扫把飞远了,魏琛操纵自己的小号去看女朋友,女术士拿后脑勺对着他。二十郎当岁的魏琛的初恋戛然而止,起因是女票迷上了一个未见其人的魔道学者。




不过话也不能这么说,魔道学者没有飞远,只是飞到了隔壁术士那儿,说,愿赌服输。




喻文州打出一个微笑的表情,说,你猜那妹子是妹子还是人妖。




魔道学者那儿安静了会,问,我也不知道你们队长直不直啊······




第四赛季魏琛交了第二个女朋友。




彼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刚刚出道,磨合得还不是很好,媒体上对蓝雨的批评尖锐而难听,魏琛气的拍桌子,网吧老板的女儿叼了根烟瞪他,说有本事你回去,没本事别在这拍桌子!魏琛真就像不敢,攥着拳头抵在桌子上一言不发,姑娘依然叼着烟,把他的拳头拽在手里,说你别管蓝雨了,我们就这样不好吗?过两年等蓝雨稳定了你也淡了,你我好好过日子?我爸妈就我一个女儿,以后有多少家产还不是我们俩的?你何必惦记蓝雨那点事儿?




她话刚说完就听见敲门,网管说有人来战。魏琛在这里名义叫看场子一半是叫幕后高手,这网吧打个招牌说老板女儿是荣耀高手高高手,能打败姑娘的在这里终身上网免费,只是姑娘不坐大厅,一个人呆在楼上包间,实际上代打的是魏琛,他独一个坐在角落里,恪守着看场子的规矩无人挑事儿时不发一言,等网管装模作样上楼问了竞技场房间号下来,就飞速地开房间进入假装久等。




这次来的是个剑客,魏琛照样在竞技场开了房间,等围观人群到齐开打,半分钟后脸色变了,五分钟后扑街,剑客拖着红了的血条发文字泡,说你不认识我了吗。




又十分钟后黄少天在网吧背后的巷子里堵住了他,眼眶红红地说魏老大你在生我的气吗在生文州的气吗,我知道我们现在打得不好但我们会越来越好的,方前辈也走了我现在只能和文州阿轩相依为命,但是我们以后会有最好的队友的!我们会拿冠军的!魏老大我知道你嫌我们打得不好但你不能不认我啊!




魏琛那会儿依然是二十郎当岁小年轻,哪里经得起黄少天煽情,和这个一手带进职业圈的亲儿子在小巷里抱头痛哭,第二天收拾了行李跟姑娘说我要回G市啦,我还是放不下蓝雨,虽然不能再为蓝雨上战场,等近点儿看着他们也是好的。




姑娘劈头盖脸把他没收拾的东西----茶杯水壶相框烟灰缸----从网吧二楼扔出去,说姓魏的你这个断不了奶的懦夫!老娘瞎了眼看上你!抱着你的蓝雨过一辈子去吧!




魏琛回了G市赶上第五赛季蓝雨对轮回一场常规赛,黄少天给了他门票,他当天戴了墨镜进去,居然没人投来目光。他到位子上坐下,旁边是个大学生模样的妹子,吓了一跳问他:魏琛?魏队?!




她语气激动,魏琛倒有点不适应,说小姑娘认得我啊?嘿嘿不容易。




小姑娘跟黄少天一模一样的眼眶红红,说当然认得,我六年前进的蓝溪阁,那会儿刚创建公会,我还是响应成员之一,今年我大四毕业了都。我当时响应的ID叫君如不系舟我如长江水,魏队还记得吗?




魏琛苦笑,说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不大记得了抱歉啊。妹子摇头,说魏队为了蓝雨辛苦了。




散场的时候就留了个电话,魏琛回去拿迎风布阵加了她荣耀好友。




魏琛那时候跟妹子实际差不多年纪,只是魏琛无端显得老成,妹子有时候看着他笑,魏琛问怎么了,她就说,觉得好神奇,魏队居然是我男朋友,我男神居然是我男朋友。




她说着嘿嘿笑,魏琛觉得很可爱,就放下代练去陪她刷副本或者看会儿看不懂的韩剧。




年底妹子犹犹豫豫问他愿不愿意同她回家一趟,他就去了,实诚诚和妹子父母交代了自己以前是蓝雨战队队长,打游戏的,目前待业,主要生计来源是代练。妹子父母沉吟了许久,说小魏啊我们囡囡喜欢你,我们不想让她伤心,但你现在的经济状况······父母心你应该懂的,不如我们各退一步,你以后不要再迷恋那个游戏了,我们帮你找个关系,当个坐办公室的安稳些,游戏嘛,偶尔玩玩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妹子在一边不安又期待地看着他脸色,等他点头答应。




魏琛笑着摇了摇头。




出门的时候妹子泪汪汪送出来,魏琛在她额头上吻了一下,说不怪你,男神果然还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时候比较美好啊。




他回到G市的时候有人在车站接他。喻文州围巾口罩裹着,穿的鲜艳明亮显然是黄少天的衣服,说,魏队,赏脸陪小辈过个年吗?




 他们没有回蓝雨,事实上魏琛后来就没有回蓝雨,喻文州点了海鲜锅底,黄少天扑过来给魏琛一个熊抱,问魏老大在哪儿发财,魏琛恶声恶气弹他一个爆栗,说老夫为了你都不要师母了,小崽子你要不要以身相许。




 喻文州给锅子里布菜,一边说,魏队,索克萨尔的新武器研制出来了,叫……灭神的诅咒。可能下个赛季就换上。




 黄少天闭嘴去看魏琛的脸色,魏琛停顿了一下继续拍桌,说你用着好不好?好就行!你小子手速不如我,换个快点的武器没啥大碍!就是这名字!忒不霸气!




 喻文州低着头虚心受教,八风不动的模样。




 吃完饭他宣布来年要去B市发财,感受一下帝都的气派,喻文州调侃,魏队别给B市姑娘当了上门女婿。




 魏琛到了B市认识了一群荣耀小流氓——不是说职业。小流氓讲义气,魏琛又是高手,马上就是一大群人喊着魏哥,其中也有和他一样的北漂,魏琛就唏嘘着多关照了点。他们代练账号其实不轻松,为了赶进度整宿熬夜练级。有天凌晨网吧里的泡面都给包圆了还有人没捞着,他心说这大半夜也没有地儿去买,抬头就看见其中一个小流氓的妹妹站在门口,一手拎着一大包泡面分出去,一手把一份热腾腾的培根蛋炒饭黑着脸掼在魏琛手上,她哥哀嚎着亲哥没人权啊,被恶狠狠瞪了一眼,说,他是你老大。




妹妹真是个妹妹,十七八岁吧,高三生,刚好是爱大叔的年纪,魏琛比她大个八九十来岁,下巴上有剃不干净的胡茬,妹妹站在他背后看他打游戏,有时候大模大样上前叫阵,有时候缩在角落里观察敌情,一看一个下午也不嫌烦。当哥哥的脑子钝,不知道自己妹妹来网吧是开春了而不是监视自己,魏琛只能趁抽烟的时候偷偷劝妹妹回家,网吧人多眼杂别给哪个混小子揩油了,妹妹就仰着头看他,说,你干嘛赶我走,我自个儿愿意的。




妹妹后来和哥哥这一群兄弟都混熟了就喜欢撒娇,具体表现为喜欢扑人,副本通关的时候,一张账号卡练完的时候,抢到某个BOSS的时候,离谁近就喜欢扑到谁背后去看电脑画面,魏琛被猝不及防地扑了三次意料之中地扑了十几次之后下一次伸手托住了妹妹的胳膊,说女孩子要自爱,不能老是扑人。




妹妹估计是生气了,一个月没露面,再出现的时候还是深夜里提了一大袋泡面,这回没有热腾腾的培根蛋炒饭,轻声跟魏琛说,魏哥我错了,我都想开了。




魏琛放下鼠标摸了摸她的头发,说乖,你喊我一声魏哥,我一辈子拿你当妹妹。




他面前的显示器上是装备编辑器,死亡之手初具雏形。




第十赛季结束后魏琛携巨款回了G市老家,一边痛痛快快享受着身为土豪不被逼着找工作的特权一边痛痛苦苦忍受着三十来岁的人了还不找对象的唠叨,终于有一天意意思思答应了去相亲,被一身职业装的妙龄女郎损的体无完肤,从有钱了不起吗不工作还不是坐吃山空到电竞算什么正经职业还不是吃青春饭的网瘾青年你什么时候能走正途,他实在不能算伶牙俐齿,只知道这人肯定要黄一句话都没有还嘴,只是听不下去的时候不大耐烦地挥手问你说够了吗说够了我走了啊。女郎吃惊了一下,说魏先生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可以慢慢陪你改的,只要你愿意,我不怕吃苦。




魏琛气的要发笑,你把我深爱至今的事业贬的一文不值成这样你想陪我改什么。他还没有说话就听见一把温和男声说,对不起,他不愿意。




魏琛抬起头看见蓝雨的剑与基石站在他身侧,黄少天估计也是气的,脸色通红抿紧了嘴一言不发,喻文州伸手把魏琛拽起来粗暴地拉到身后一点不像个温柔心脏的蓝雨队长。蓝雨正副队把魏琛挡在后面对着女郎说顾小姐别怪我说话难听,魏队像您一样为了生活打拼的时候您恐怕还在家里当着千金小姐,他打游戏再不务正业,比您月收入三千就在婚介所挂名说年薪二十万来的好。电竞选手也没人惹了您吧,您这话说的诛心,我当学生的听不下去,他现在就算坐吃山空也跟您没关系,有人愿意养着他坐吃山空,空一座我重新给一座,您也管不着,蓝雨上下看不上您,魏队,您别舍不得,这媳妇蓝雨不要,您估计要不成。




黄少天拽着魏琛就往外走,喻文州没管有人认了出来开始惊呼这是喻队和黄少也扭头就走,走了几步回头说您既然是正经营生您结账吧,哦算了,为了别给您留下话柄,我付钱。




回蓝雨的车上黄少天爆了一路的火,从魏老大你怎么不还嘴到那个死女人我早晚要收拾他,魏琛觉得累,安抚地附议几句就低着头抽烟。黄少天说着说着要哭了,替魏琛委屈的不行赶紧借口说要回蓝雨下车跑了,喻文州把魏琛送回家。离魏琛说的巷子还有两个路口的时候喻文州踩下刹车说,魏琛,今天我很生气。




十年来他第一次连名带姓地说出魏琛两个字,魏琛颇吃惊地抬头看他,蓝雨队长解开安全带转头过来把老队长揽进怀里,叹息一样又叫了声,魏琛。




魏琛在这个并没有天生异象的下午知道了很多不知道的事。比如勾引他第一个女朋友的那个魔道是王杰希,他去勾引的原因是和喻文州打赌输了一次听对方指令的要求;比如他第二个女朋友发自拍的时候背景里有魏琛用惯的那只盗版zippo,虽然盗版zippo千千万但那只用花体写了魏字的是第一赛季喻文州作为粉丝在淘宝上订制了送到俱乐部的;比如他第三个女朋友现在已经结婚了,新郎是喻文州的高中同学,公务员仪表堂堂,早在魏琛跟女孩子回家之前就开始追女孩子,还采用了曲线救国先讨好老丈人的策略;比如他第四个没谈成的女朋友消失那一个月是去求二次元的小伙伴开导了,那个小伙伴不巧就是喻文州的某个小号,后来喻文州像童话里专门助人为乐的小天使一样说既然你想通了我也不必再担心啦,青山绿水有缘再见就把小号注销了。




魏琛在封闭的车厢里抽着烟,喻文州絮絮叨叨说完一言不发,开了车顶空调净化空气。魏琛抽了三根烟之后哑着嗓子说文州啊你这样不好,我已经老了······




他话没说完喻文州又抱了上来,说你再考虑一下好吗?我以前没有说是希望你和随便一个女孩子能过的好,哪怕我不参与都行,可你过的不好,比你不喜欢我还过分,这不行的,魏琛,这不行。




魏琛仗着自己脸皮厚行走江湖多年,哪里听过这种情话,当场就被一击必杀了,喻文州捧着他脸吻下去,他居然还闭上了眼睛。




迎风布阵留在了兴欣没有带回来,魏琛后来捡起了执天之行,新制的银武系统名字不好听,喻文州精雕细琢地操作着编辑器里的凿子,给他在手杖上面刻上了死亡之手四个大字。


评论
热度(456)